【光的課程 / 行星四】塔羅牌 / 教皇牌 - 與聖經「啟示錄」的連結

教皇牌,祭司牌,塔羅牌,塔羅,The Hierophant,聖經,啟示錄,含義,牌義

第十一章 - 兩個見證人

11 : 1 

有 一 根 葦 子 賜 給 我,當 作 量 度 的 杖,且 有 話 說:起 來!將 神 的 殿 和 祭 壇,並 在 殿 中 禮 拜 的 人 都 量 一 量。

11 : 2

只 是 殿 外 的 院 子 要 留 下 不 用 量,因 為 這 是 給 了 外 邦 人 的;他 們 要 踐 踏 聖 城 四 十 二 個 月。

11 : 3

我 要 使 我 那 兩 個 見 證 人,穿 著 麻 衣,傳 道 一 千 二 百 六 十 天。

11 : 4

他 們 就 是 那 兩 棵 橄 欖 樹,兩 個 燈 臺,立 在 世 界 之 主 面 前 的。

11 : 5

若 有 人 想 要 害 他 們,就 有 火 從 他 們 口 中 出 來,燒 滅 仇 敵。凡 想 要 害 他 們 的 都 必 這 樣 被 殺。


名詞解說

蘆葦和棒子:代表意識。

神的殿和祭壇:在這裡「神」代表心意識,「殿」指的是身體,祭壇則是指身心的合一。

殿外的院子:身體。

外邦人:象徵靈性未開的細胞。

聖城:全面控制。

四十二個月:代表在全面恢復中的一半時期。

一千二百六十天:1260天,正好就是42個月,也等於3.5年,正好是7的一半。代表尚未調整完成,「七」在聖經啟示錄曾被多次提到:七個教會、七印、七個號角、七個燈台、七個聖杯(碗)、七位天使、七災。都是在暗示身體的七個脈輪(內分泌系統)調整的過程。

兩個見證人:一個是潛意識、一個是無意識(註)

註:「光的課程」行星四課本裡,寫的是潛意識與超意識,這裡的指的是弗洛伊德指出的冰山原型中的SUPEREGO,後冰山又被細分,潛意識又被細分為潛意識與無意識,超意識又更上升為內在的神性(自性),ㄧ在這邊做了一點小小的調整。詳見圖片。

弗洛伊德的冰山原型
弗洛伊德的冰山原型

詩篇的象徵

大我指示聖經啟示錄的作者約翰,要在人性與神性的結合點上,去評估人的心識狀態,人類的心智因受到環境的局限,終將粉碎最初投身於地球時,所被賦予的完美天性(神性)。

這點是很符合榮格的理論的,榮格在心裡模型中表示,即便達到個體化整合,也就是合一的狀態,依然會受到外在的集體意識、集體潛意識影響。

因此,教皇牌,作為溝通的橋樑,不僅僅只是自己神性與人性的連結,更是我們與外在的連結。

榮格的心理模型 Map of soul
榮格的心理模型 Map of soul


因此我們必須要有意識的去覺察,個人意識與集體意識之間的作用。

簡而言之,也就是說,當我們去整合自己的面具與陰影,依然要看見,自己雖然已經達到陰、陽、對、錯,二元的平衡,但我們仍然是受到「社會集體意識」的影響之下的平衡。

而且要去區分,什麼是來自社會集體意識的影響,什麼是自身的精神層面。

因此在這裡提到1260天,也就是說,尚未達到七脈輪的淨化。距離所謂的神性、開悟,還有一大半未完的功課。完成了自身靈魂的合一,還要去取得與群體靈魂的合一。

而事實上,不只是社會集體意識、潛意識,深深影響我們,個人的潛意識與無意識(家族模式),也深深影響著社會,兩者是相互影響的。

延伸閱讀:『俗女養成記』教給我們事(四) :我是誰?認同結構—自我與陰影。

Morgan Beatus / Beatus of Liébana 繪製的啟示錄,圖說啟示錄,啟示錄,11:1,第十一章,第11章
Morgan Beatus / Beatus of Liébana 繪製的啟示錄

就好像是說:華人社會總認為「男主外、女主內」,所以家家戶戶大部分都有這樣的觀念,也因為大多數人,持有這樣的觀念,形成了華人社會的集體意識、潛意識。

當有人違反這個約定成俗的觀念,便會被社會輿論審判,而我們自身也會自我審判。

假設我想改革,成為時代新女性,不想結婚或生小孩,不只社會為我貼上“反傳統”的標籤,我自己也會有內疚感,或認為我好像沒有符合父母、社會的期待。

倒過來說,我們也可以透過自身的修為,創造、肯定自己的價值,並且看到這個愧疚是來自於社會的價值束縛,並非我們應該加諸給自己的,在合理範圍內鍛鍊「被討厭的勇氣」,也可以透過自身思想的改造,進而影響整個社會。就像是兩個見證人去向外邦人傳教一樣。

這與塔羅牌的5號牌「教皇牌」非常符合,塔羅中的數字5,都與「傳統價值」有關,活出「教皇牌」的逆位,不僅自己被傳統、權威綁架,也會用傳統與權威綁架他人。活出正位的「教皇牌」,我們能創造自己的價值,並找到引領社會推動、改革的力量。

關於表意識、潛意識、無意識、超意識,可以參考我下面的這篇文章,裡面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延伸閱讀...探尋前世今生,阿卡西紀錄最詳解!

阿邦嬁夏後記

嚴謹傳統的天主教派,一直都很反對塔羅牌,然而事實上『聖經啟示錄』是一種天啓,當時耶穌尚未復活,傳教受到嚴重的宗教迫害,因此聖靈希望透過福音書作者約翰,透過隱匿的方式來傳播天啓,並給予世人撫慰、安定人心。代表的是「上帝的信息和耶穌基督所啟示的真理」。

而塔羅正是在試圖詮釋「天啓」,裡面有許多元素,幾乎可說是“圖說啟示錄”的形式來呈現,巧妙的是,塔羅的大阿爾卡納,正好有22張,與聖經啟示錄共有22章節,不謀而合。

我並不贊成迷信或依賴塔羅牌來支配人生,反而是,我們應該透過潛意識的探尋,了解自我並給予人們正確的教導。

這些理解,是我多年來的學習,貫穿了光的課程、塔羅、心理學、占星、啟示錄的理解、原創。

文/圖:Bonnie Chuang 阿邦嬁夏 / 版權所有 '21
圖:The sauce comes from the Internet, please let us know if there is any infringement.



光的課程招生中:
教您身體7脈輪,以及靈魂12脈輪的清理,在冥想中走入光與愛的平靜。

招生課程類別:
潛意識塔羅初階/進階、神話占星12星座篇、西洋占星12宮位班、月之南北交、西洋占星雙人合盤、光的課程、彩虹卡與7脈輪的關係。

塔羅牌占卜 / 阿卡西紀錄前世解讀 / 開課詳細請洽:
chuangmf3030@gmail.com,或網頁最下方粉專、IG...等平台入口

莊美芳,阿邦嬁夏,42.8兔子飛船,兔子飛船,視訊課程,市民學苑,塔羅,塔羅占卜,線上課程

 YouTube 搜尋  ▶️  42.8兔子飛船

FB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42.8tarot

我的YouTube 頻道▶️  https://ppt.cc/fLNkqx

追蹤我的官方IG ▶️  428tarot 

服務項目 ▶️  https://reurl.cc/Qj38M0

預約E-mail聯繫 💌 chuangmf3030@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