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 / 行星四】塔羅牌戀人牌 / 惡魔牌 - 與聖經「啟示錄/創世紀」的連結


塔羅牌,塔羅,戀人牌,the loves,聖經,啟示錄,含義,牌義


在『創世紀』中第二章這麼寫道

2 : 7  

耶 和 華 神 用 地 上 的 塵 土 造 人 、 將 生 氣 吹 在 他 鼻 孔 裡 、 他 就 成 了 有 靈 的 活 人 、 名 叫 亞 當 。

2 : 8  

耶 和 華 神 在 東 方 的 伊 甸 立 了 一 個 園 子 、 把 所 造 的 人 安 置 在 那 裡 。

2 : 16

耶 和 華 神 吩 咐 他 說 : 園 中 各 樣 樹 上 的 果 子 , 你 可 以 隨 意 吃 ,

2 : 17 

只 是 分 別 善 惡 樹 上 的 果 子 , 你 不 可 吃 , 因 為 你 吃 的 日 子 必 定 死 !


(圖片來源:Fred De Noyelle /GODONG 通過 Getty Images)


事實上,這幾句話,並不是耶和華在威脅人類,而所謂的「偷嚐禁果」,也並不是世俗所言談的床第之事,而這幾話裡,更包含了神對人的關愛與警醒。

在『聖經啟示錄』裡面,也同樣在第二章裡提到了幾段話。


在『啟示錄』中第二章這麼寫道

2 : 4

然 而 有 一 件 事 我 要 責 備 你 , 就 是 你 離 棄 了 起 初 的 愛 。

2 : 5 

所 以 , 應 當 回 想 你 是 從 那 裡 墜 落 的 , 並 要 悔 改 , 行 起 初 所 行 的 事 。 你 若 不 悔 改 , 我 就 臨 到 你 那 裡 , 把 你 的 燈 臺 從 原 處 挪 去 。

2 : 7 

聖 靈 向 眾 教 會 所 說 的 話 , 凡 有 耳 的 , 就 應 當 聽 ! 得 勝 的 , 我 必 將 神 樂 園 中 生 命 樹 的 果 子 賜 給 他 吃 。


名詞解說

起初的愛(the FIRST LOVE):

屬靈的理念。如同造物主對人一般,無差別心、平等的愛。

燈臺:

在啟示錄中提到7個燈臺,指的是身體的七個脈輪(內分泌系統)。「把你的燈臺從原挪去」,就是說該脈輪(海底輪)已經偏離中軸、失衡的狀態。(註)

註:而這篇在講的是「以弗所教會」指的是海底輪,關於7個教會象徵的7個不同脈輪,我會在後續的文章整理出來。

生命樹:

「生命樹」其實就是耶和華神在創世紀中說的「善惡之樹」之外,那些可以吃的果子。生命樹與善惡之樹不同,具有提供資源、治癒與成長的作用。

神之樂園:

指的是人類進入物質層面,投生地球之前的初始意願,也是人類必須回歸的意識狀態。也正是靈魂的目標、初心 - 至善意願。


創世紀&啟示錄這兩個詩篇的象徵

在「創世紀」中,神創造了人類,就像剛誕生的小寶寶一樣,人在幼年時,沒有性別、你我之分,小寶寶眼中的世界,所有人都是完美的,別無差異。

因此神吩咐亞當,不可吃下「善惡之樹」上的果實,因為自此,人類將被分裂為二元,開始意識到世界的差異,善、惡、男、女、陰、陽、對、錯、你、我。

有了二元、差異、分別心、評價、評斷,人類開始對立、猜忌、懷疑、或是想要控制對方,改變對方,消彌差異,希望拉攏對方變成像自己一樣,或是勉強自己成為他人那樣。

小則紛爭、大則戰爭,這是為什麼神對亞當說:「你 吃 的 日 子 必 定 死 !」

自此,戀人牌,變成了惡魔牌。


塔羅牌,塔羅,惡魔牌,the devil,聖經,啟示錄,含義,牌義

在「啟示錄」、「創世紀」裡,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巧妙的把文章,放在第“二”章節,就是在暗示分裂、對立、二元。

因此,上主(大我)在啟示錄中指示,人類已經離造物主原初的愛的源頭越來越遠了,我們忘記造物主所創造的萬事萬物都是完美的,不論邪惡或善良,光明或黑暗,都是完整的一部分。

沒有黑暗,就無法凸顯光明,沒有善惡競爭,就不能推動社會進步,陰陽相生,如同太極。

關於二元分裂,我在這邊寫得比較清楚。

延伸閱讀>>『俗女養成記』教給我們事(四) :我是誰?認同結構—自我與陰影。

上主(大我)指示,要把心識回歸到「平衡」的這個中心點,放下審判、評斷、區分差異,回到最初的靈性目標 - 共同創造世界進步。不然祂會把智慧從中撤除。

然而,事實上,神並不會懲罰人類。


亞當,夏娃,聖經,啟示錄,伊甸園,創世紀,塔羅牌,戀人牌,塔羅
沙特爾大教堂,Good Samaritan Typologcal 局部視圖,顯示了亞當和夏娃的舊約故事中的場景。
圖片來源:FT Marchese。  


而是說,因為人類落入的對立的狀態,便容易導致自己受傷或“感到”被威脅,「海底輪」失衡的狀態,便是因為感受到自己的立場遭受威脅,而發動攻擊或防衛。

但這並不是真相,而是因為我們背離了原初的愛,對愛有扭曲、誤解,所產生的錯誤感受。

在吃了分辨善惡樹的果子以後,上帝便把亞當和夏娃逐出伊甸園,並找來革魯賓(基路伯)把守伊甸園的入口、封鎖通往生命樹的道路,以防止人類吃到生命樹的果子。

因此生命之樹(卡巴拉),也被描述是通往上帝的路徑。也正是說,當人類分裂為二元,要回到源頭、合一,必需修煉的路徑。

生命之樹,卡巴拉,Kabbalah,通往上帝的路徑,通往合一的路徑
生命之樹 / 卡巴拉 / Kabbalah / 通往上帝(合一)的路徑

最後一句神:「得 勝 的 , 我 必 將 神 樂 園 中 生 命 樹 的 果 子 賜 給 他 吃 。」

意思就是說,只有當人類,可以理解到善惡為何必需並存的道理,而差異同時存在於自己體內,也存在於外在世界,在上如在下,在內如在外,是「差異」造就世界的完整:「一」。

人類很自然的,就會感受到「生命之樹」的滋養,內在與外在的豐盛、治癒、滋養。

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塔羅牌的系統中,所有數字2的牌,都與分裂、分離感、選擇有關。

而大阿爾卡納的戀人牌,卻沒有放在2號牌,是因為在那之前,人類尚未分裂,而正位的6號戀人牌,除了戀愛,更代表了團隊合作、溝通、共同創造的能量。


亞當,夏娃,聖經,啟示錄,伊甸園,創世紀,塔羅牌,戀人牌,塔羅,小戀人牌,聖杯二,聖杯22
塔羅小阿爾卡納 / 聖杯二 / 小戀人牌

這也正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把戀人牌 / 惡魔牌,這兩張塔羅與「雙生火焰」掛鉤,因為雙生火焰、雙生靈、雙生火,正是指「一」的分裂。而理解戀人牌真正的含義,破除二元對立,與自己的內在合一,也是雙生火焰要修的課題。

但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把這兩張牌與雙生火焰或靈魂伴侶掛鉤,除非透過阿卡西靈魂書庫的開啟,是無法真正確認雙生火焰的真偽的。

也不需要為了確定這些,來開阿卡西,以我自己為大家解讀阿卡西的經驗,雙生火焰的機率,真的是少之又少,大概只佔所有我開啟過的個案中的2%而已。

不管是否為雙生火焰,破除二元對立,與自己的內在合一,是我們所有靈魂的共同習修目標。

若大家對雙生火焰感興趣,可以觀看這部我在YouTube分享的影片。




阿邦嬁夏後記

嚴謹傳統的天主教派,一直都很反對塔羅牌,然而事實上『聖經啟示錄』是一種天啓,當時耶穌尚未復活,傳教受到嚴重的宗教迫害,因此聖靈希望透過福音書作者約翰,透過隱匿的方式來傳播天啓,並給予世人撫慰、安定人心。代表的是「上帝的信息和耶穌基督所啟示的真理」。

而塔羅正是在試圖詮釋「天啓」,裡面有許多元素,幾乎可說是“圖說啟示錄”的形式來呈現,巧妙的是,塔羅的大阿爾卡納,正好有22張,與聖經啟示錄共有22章節,不謀而合。

我並不贊成迷信或依賴塔羅牌來支配人生,反而是,我們應該透過潛意識的探尋,了解自我並給予人們正確的教導。

這些理解,是我多年來的學習,貫穿了光的課程、塔羅、心理學、占星、啟示錄的理解、原創。

延伸閱讀>>『俗女養成記』教給我們事(四) :我是誰?認同結構—自我與陰影。

文/圖:Bonnie Chuang 阿邦嬁夏 / 版權所有 '21
圖:The sauce comes from the Internet, please let us know if there is any infringement.


光的課程招生中:
教您身體7脈輪,以及靈魂12脈輪的清理,在冥想中走入光與愛的平靜。

招生課程類別:
潛意識塔羅初階/進階、神話占星12星座篇、西洋占星12宮位班、月之南北交、西洋占星雙人合盤、光的課程、彩虹卡與7脈輪的關係。

塔羅牌占卜 / 阿卡西紀錄前世解讀 / 開課詳細請洽:
chuangmf3030@gmail.com,或網頁最下方粉專、IG...等平台入口

莊美芳,阿邦嬁夏,42.8兔子飛船,兔子飛船,視訊課程,市民學苑,塔羅,塔羅占卜,線上課程

 YouTube 搜尋  ▶️  42.8兔子飛船

FB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42.8tarot

我的YouTube 頻道▶️  https://ppt.cc/fLNkqx

追蹤我的官方IG ▶️  428tarot 

服務項目 ▶️  https://reurl.cc/Qj38M0

預約E-mail聯繫 💌 chuangmf3030@gmail.com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