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分享】品味人生的「茶」香 ------ 女性自主力量。

 


本文章經由個案同意後分享 

個案E來找我時,正在一段婚姻裡,孩子還非常年幼,需要先安頓好小孩才能與我通話,諮商的時間也因此受到一些延遲。

個案E想知道她與一位朋友的關係,說是對方,在這段時間裡,給了她很大的精神支助。

但今生他們的關係並不是非常近,兩人分隔兩個國家,現實生活中也沒有太大交集,她很清楚自己,對他並不是那種男女之間的曖昧情愫,卻有著很深的熟悉感,想讓我幫她看看兩人前世,是否有關聯。

一開場,我看到許多矮矮的灌木叢,是茶樹,滿山片野、綠油油的茶園,一片連著一片。

我一開始有些疑惑,因為最近才看完連續劇「茶金」,我擔心自己,是受到頭腦意識的影響,停頓了一下,再次確認了自己收到的訊息。

沒錯,是茶園,這裡是印度,印度大吉嶺。

有許多背著竹簍,辛勤地採著茶葉的茶工們,他們眼中,彷彿只有手中的茶葉片,專注地將手中的茶樹葉片丟進背後的竹簍。


然後,畫面鎖定在一個看起來有點微胖、白鬍子的印度老人身上,他頭上盤著頭巾,穿著棉麻質料透氣的白色長褂,手上還帶著金色鑲有寶石的大戒指,看起來是個經濟能力不錯的成功人士。

他正在用手指尖,感覺、觸摸著茶樹上的茶葉,並抬頭看著天邊的天空,像在感覺著空氣,然後我看到他嚴肅的跟身邊的人討論著事情,他的表情慈祥又嚴謹。

他,正是個案E想問的那名男子。他是這一大片茶園的茶商老闆。

茶商老闆,緩緩地走向一個茶園旁的小作坊,因為這裡就是一般的小工寮,室內顯得非常侷促,小小、髒髒的,也很陰暗。

我看到一名女子,蹲在地上,正在烘烤著剛剛採下來的茶葉,她正在嘗試做第一批的茶樣。

這名女子看起來穿著華美,身上的衣服材質也很好,手上還掛著許多美麗的手環,鼻子上還打著一個鼻環,連著一條鏈子掛到她的耳朵上,身上精緻的手飾,與這陰暗的工寮形成對比。

這個女孩便是個案E。

女子看見茶商老闆走來,便彎身起來,走出工寮與老闆對談。

茶商老闆嚴肅認真的跟女子,說著今天的天氣、濕度、溫度,應該用多大的火來烘烤茶葉,他耐心且細心的,教導著女子製茶工藝,深怕遺漏了半點細節。茶商老闆表情雖然嚴肅,但語氣溫和,眼神中充滿了慈愛。

原來,他不僅僅只是個案E前世的老闆,還是她前世的父親。

我這才明白,為什麼個案E身上華美的衣服,會與這個小工寮形成對比。

個案E,是茶商唯一的女兒。

在印度這樣傳統且重男輕女,女權非常弱勢的社會中,茶商不但沒有把個案E,當作「別人的老婆」來養,還將她當作男人扶養,不僅給她衣食無憂的富裕生活,還讓她受很好的教育。

因為他不想要自己的女兒,只是一個生產的機器、高級的免費女傭。

父女倆感情非常好,茶商甚至讓個案E,與他一起席地而坐吃飯,兩人在席間有說有笑,這在印度是非常難得一見的,尤其是在個案E當時生存的年代。

因為在印度,女人根本不可以和男人坐在一起吃飯!(註)

註:印度有著根深蒂固的種姓制度,在婆羅門家庭中,他們甚至會先餵食給他們視為神靈的牛。如果男人們不想吃飯,女人們就會挨更長時間的餓。在印度一些貧窮偏遠的農村,如果食物不夠,他們會選擇先讓婦女和孩子餓死。

茶商還教導個案E,製茶、識茶、泡茶、喝茶的學問與技術,並把他畢生在生意場上的買賣絕活都教導給這個女兒,他想把這個女兒培養成自己的第二代傳人。

他希望自己的女兒,能像自己一樣,撐起大吉嶺茶業。

個案E,一步一步,成為比她的父親還要優秀的茶商人,卻因為礙於自己是女人的身份,不能出面在生意場上與對手交鋒,但她以然成為了最佳的幕後首領。

每一場成功的競標與合約背後,都有她精彩的出謀劃策。

我看見,個案E從一個稚嫩的小女孩,變成一個眼神中充滿堅定的女企業家。

此時,我睜開眼睛,從過去的畫面中回到現實,看見個案E的臉,早已被淚水覆蓋。

個案E:

真的是太神奇了!因為我真的好喜歡印度,我在結婚前,每一年都要去印度兩次,參加靈修團體,而我跟那名男子,便是在一次印度的靈修課程中認識的。

我們的相處,真的和前世一樣,他是我的前輩,非常耐心的教導我,也給我很多知識,我非常感謝他,是他在這段時間裡,給我很多力量。

而這也跟今生的我非常相像,我出生在馬來西亞,家中經濟非常不錯,衣食無憂、家中也有司機女傭伺候著,很多人認為我應該像是一個小公主一樣在家享福就好,我卻很樂於靠自己的力量賺錢,我今生的父親甚至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像個女漢子一樣,明明家中可以供給我很好的資源,我卻如此要強。

那麼,我想知道,今生又讓我們相遇,是要我學習什麼呢?

阿卡西紀錄守護者們:

也許你忘記了吧!?在過去,你投生在如此男女不平等的國家--印度,遇到如此看重你的父親,這都是要你站起來,為女性權益爭取平權,要你為女性謀福利!

是要你看見,女人不需要依賴男人,找到女性自主的力量!

如果你正在找尋一條路,你的方向是對的!

此時的個案E再次落下淚...這才娓娓道來:

事實上,我現在正在跟我先生打離婚官司!

因為我的先生在婚姻中,長期對我跟孩子精神暴力....

我認識他那一年,經歷了我人生的低谷、生病住院、各種不順,他不斷地對我獻殷勤,瘋狂追求我,於是我答應辭掉自己原本還不錯的工作,嫁給他,遠赴美國。

在這裏,我人生地不熟,沒有朋友,也沒有工作,他便對我展開了一系列的控制。

任何小事,我都必須請示過他,小到連一天廁紙用了幾張,都必須向他報告,只要稍微不順他的意,他就會大發雷霆,大吼大叫,瘋狂地詆毀我的自尊心,甚至在孩子面前用粗話罵我。

我後來,光是聽到他的腳步聲靠近,都會緊張到發抖.....。

個案E:

我有兩個孩子,年紀都還小,一個6歲、一個3歲,我總覺得孩子還小,自己也進入靈性習修多年,應該多多包容他,加上他會使用「煤氣燈效應」(註)操控我,催眠這一切都是我的問題。在這期間,我也不只一次溫和的找他溝通,都只會換得他更大的暴怒....我覺得他病了,卻認為自己不應該拋下他,我應該協助他好起來....。

註:煤氣燈效應(gaslighting)是一種心理操縱的形式,其方法是隱秘地讓受害人逐漸開始懷疑自己,使他們質疑自己的記憶力,感知力或判斷力,其結果是導致受害者的認知失調和其他變化,例如低下的自我尊重。

但是,他對孩子也進行嚴格管控,當時孩子才5歲,他要求孩子在書桌上必須做完100道題,才能離開,一個才5歲的孩子,哪能集中注意力那麼久,孩子一不順他的意,他就暴跳如雷,總是嚇得孩子瑟瑟發抖,還不准我靠近去安慰孩子。

我們結婚8年,他從未贍養過我,8年之中,都是我拿過去自己工作的儲蓄在支付我自己的開銷,他只願意支付孩子們的基本生活費,而每年帶著孩子飛回馬來西亞的機票,也都是我自己掏腰包,以自己的儲蓄來支付。

個案E:

更可怕的是,他在人前完全是不同的模樣,溫文儒雅、脾氣極好,總是展現一副愛家的好男人模樣,身邊的人根本不相信我正在經歷這樣的事。

直到我身心俱疲,開始接受心理諮商,我才知道自己早已被心理操控,而他婚前的殷勤追求,不過就是「自戀型人格」中的特質之一:「目標導向」--- 想得到的一定要成功。

過去他表現出來的溫柔關懷,都只是為了從我這邊得到良性反饋的「自戀投射」罷了,追求時看似寵我,實際上也只是拿我來彌補心裡的空缺,婚後我更是覺得能量一直被消耗.....。

我最近看見李靚蕾與王力宏的新聞,真的覺得好像我們的翻版,我覺得李小姐好勇敢!

我現在已經對我先生提出禁制令,並請律師開始走法律途徑,準備打離婚官司,我希望我除了可以保護我的孩子之外,也要為我的女兒做一個榜樣:「如果有一個人如此欺負妳,不要因為妳是女人而怯懦,你要為自己挺身而出,勇敢保護妳自己!」

個案E:

雖然我已經決定要離婚,但是我不確定我有多少勝算,因為在我先生嚴密的管控下,我人又在美國,沒有太多朋友,也沒有工作,沒有太多資源,雖然我的學歷不錯,但畢竟離開職場很久了,我也會擔心回到馬來西亞後的生活,能否請高靈給我一些建議?

阿卡西紀錄守護者:

妳在過去世,擁有絕佳的製茶技術,不管天氣如何、氣溫如何,靠著不同火候的烘焙與製茶技術去調整,你靠著人為技術,反過來掌控天氣。一年四季365天,你做出來的茶,味道都絕對相同,妳是一個連氣候都無法影響妳的女人,那麼還有什麼能夠影響妳呢?

阿邦嬁夏後記:

最後高靈的這段話,非常的有力量,簡短而有哲理,深深地感動了個案E和我,我還記得當時感覺一股電流通過身體,全身寒毛都肅然起敬。

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讓我有幸在阿卡西中,看到了印度版的「茶金」。

最後,我也想要用「茶金」的經典台詞,來向所有勇敢的「妳/你」致敬!


It's a long journey from tea leaves to a cup of tea .

從茶葉到一杯茶,是一段漫長的旅程。

But it only take a minute to know, whether this cup of tea is worthy or not .

但只需要一分鐘,你就會知道,這是不是一杯好茶。

We are all waiting to shine with our own unique taste.

我們都在等待以自己獨特的品味發光。

Tea is like people, 

茶就像人一樣,

Wounds can make people weak or can make people stronger.

傷口可以使人脆弱,也可以讓人變得更強大。

But it's the wounds that makes you different from others.

但正是因為傷口讓你與眾不同。


「茶金」戲中主打的日光茶便是「東方美人茶」,也稱作膨風茶、椪風茶、福壽茶、小葉紅茶,是一種被小葉綠蟬叮咬後,發酵而製成的茶,帶有天然的濃濃蜂蜜香、熟果味,所以「茶金」中說:因為傷口,而讓茶變得獨特。

還記得,我第一次喝到是在花蓮瑞穗,還以為自己是喝了加了蜂蜜的紅茶,後來聽他們說才知道,原來這是被蟲叮咬形成的味道,覺得很是神奇,便就此愛上這種茶。

也許這就像是我們閩南俗語說的:「打斷手骨顛倒勇」吧!(笑)

文:Bonnie Chuang 阿邦嬁夏 / 版權所有 '22(文章皆取得個案同意後分享,未經同意切勿任意轉載)
圖:The sauce comes from the Internet, please let us know if there is any infringement.


光的課程招生中:
教您身體7脈輪,以及靈魂12脈輪的清理,在冥想中走入光與愛的平靜。

招生課程類別:
潛意識塔羅初階/進階、神話占星12星座篇、西洋占星12宮位班、月之南北交、西洋占星雙人合盤、光的課程、彩虹卡與7脈輪的關係。

塔羅牌占卜 / 阿卡西紀錄前世解讀 / 開課詳細請洽:
chuangmf3030@gmail.com,或網頁最下方粉專、IG...等平台入口

莊美芳,阿邦嬁夏,42.8兔子飛船,兔子飛船,視訊課程,市民學苑,塔羅,塔羅占卜,線上課程

 YouTube 搜尋  ▶️  42.8兔子飛船

FB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42.8tarot

我的YouTube 頻道▶️  https://ppt.cc/fLNkqx

追蹤我的官方IG ▶️  428tarot 

服務項目 ▶️  https://reurl.cc/Qj38M0

預約E-mail聯繫 💌 chuangmf3030@gmail.com



留言

  1. 好感動,老師要繼續分享,好喜歡看別人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我會繼續把精彩的故事整理出來~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